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功能。 跳到主要內容

:::
  • 圖像
  • 其他

個展(十八)

國立臺南藝術大學 / 造形藝術研究所 / 研究生:張榕庭

個展(十八)的封面圖

在圖片上點擊或按下Enter來放大檢視圖片

日常總離不開消費與移動的慣性,而我生活在相對不那麼便利的鄉間環境裡,對這件事感到有些不適應,從而開始思考與感受自己在速度裡存在的問題。對我而言,這當中的時間像是消耗在無痕的環境裡,使身體所在的意義持續令我感到困惑,我的記憶像是積累了什麼東西卻又弭平。

在速度所產生的惰性裡,我似乎由不得己,因為這應該是早已被決定的運軌。它促使我的動機,在其中不斷循環著無痕的設定,以利速度的持續。身體像是被抹除了痕跡,在日常裡感到消磨卻又毫無差異。這樣的惰性所產生的作用力終使我不耐,而藉由身體產生反作用的動機。

我將零碎地探討相關主題,同為關心的問題思考自己創作的背景。本篇論文分為三章,每章各為一件作品。我的創作其實只是在失去痕跡的日常惰性裡,找尋自己的軌跡,不見得找的到,常常只是一種用力而已。然而這樣的用力仍顫抖著,軌跡卻快逝去。